close


 
 160W 免佈線太陽能路燈
 
原本這個位置使用的是一盞20W的探照燈~ 主要是提供前院的夜間照明!
 
為了省去人工開開關關的問題~ 還加裝了一個日照感應!
 
前陣子去附近烤鴨店看到這類產品~ 發現他的亮度還挺足的!
 
就上網淘了幾組 (順便問了身邊朋友一起滔) ~ 

 

 


 

 
這類產品有非常多店家在賣~ 我先說說我挑這款的原因!
 

 
其中一個是文宣~ 標榜玻璃面罩~ 我當下是覺得頗有道理!
 
畢竟一般壓克力照久了~ 塑料應該多少會有些霧化~
 

 
再來是遙控功能的操作方面~
 
基本都可以做到感應亮燈~ 不同傳統的是!
 
沒有感應到的時候是微亮~感應到則會自動全亮! 
 
而這款除了這功能之外~ 還能10段亮度自行設定!
 
就是這兩個功能都有! 所以我才挑選這款 (我當時候找很多是不能調亮度的)
 

 
不過一拆開~ 我發現矇了~ 不是說好玻璃面罩嗎!? 這個一看就是塑料阿!
 
問了店家才說~ 40W ~ 120W 的品項才是玻璃面罩! 最大功率的160W還是塑料!
 
回頭看了一下網頁~ 確實160W的沒有提到是玻璃面罩! 但是也沒說不是阿
 

 
這款40W的就是玻璃面罩了~ 這個是買來裝岳母家的前院照明!
 
考量她只有人員進出需要補光的需求~ 所以我功率買小一點的!
 

 
這個則是室內的吸頂燈~ 不過我打算放在1F屋簷下使用!
 
它使用則是分離式的太陽能供電!
 

 
先通通拿去曬太陽~ 晚上再來試驗看看亮度如何XD
 

 
試驗160W的路燈~ 手持對照開關燈差異!
 


 
隔天先簡單的固定試試看照射角度跟效果! 最大亮度的成果還算滿意!
 


 
文前提到的這款有自動感應功能~ 所以常態是微亮~ 
 
我把微亮跟全亮也做一個對照!
 

 
岳母家跟朋友家的也分別都裝好了~ 為了不想牆壁打壁虎!
 
所以當時候都要加購抱桿的鐵環! (不過它設計的抱環我覺得包覆度沒有很理想就是)
 

 
試用了幾天~ 感覺有些不理想的地方~ 所以稍微修改一下!
 
首先就是它的延伸桿角度!
 
由於我安裝的位置是最邊緣! 它的仰角不夠大~ 所以有一大部分的光源會照射到外圍去!
 
因此重新焊接大概50度左右的仰角!
 

 
大概是這個樣子的仰角! 好處是大部分的光源都集中照射在庭院內~
 
沒有多餘的光源照射到圍牆外圍!
 


 
太陽能板的部分我則是先處理過~ 目的為了讓它抗污自清!
 

 
我先在我好幾年的庭院燈上方的太陽能罩測試了一下~ 
 
效果非常好~ 所以才在這盞燈上也塗上!
 

 
看著外層也開始掉漆~ 順便也塗一塗看看有沒有效果!
 

 
塑膠燈罩我也有塗~ 想說放室外! 看能不能延長壽命! 減少脆化!
 

 
隔壁鄰居則是裝在屋頂最上方 大概3樓半的高度!
 
它為了讓燈亮整個晚上~ 所以亮度是設置為50%恆亮的模式!
 
設置一次之後~ 每天晚上就會自動以50%的亮度持續恆亮!
 
基本上這個強度整晚是可以的! 如果是全亮大概只能5-6小時就自動進入微亮狀態!
 

 
總結來說~ 我個人還滿滿意這個燈的~ 曾經想過加大它內部的電池!
 
不過想想意義不大~ 因為對應的太陽能板充電效益也有限! 單方面加大也可能充不飽!
 
目前我的使用方式是晚上我會開強制恆亮最大亮度~ 要睡覺前我再去切感應模式!
 
一來保有電力~ 二來就是人經過的狀態會突然全亮! 相對比較有警示作用的感覺XD
 
重量的部分一組大概4-5公斤~ 從對岸買這組一組大概1000台幣左右!
 
運費就吃掉200塊左右! 簡單跟大家分享!

arrow
arrow

    Simo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